登录

风险


描述

而在合理辐射剂量范围内,风险是可以有效控制的。
文章

分类

风险

PART04适用人群如果你正在准备向国内外期刊投稿,希望在提交前排查参考文献风险
文章

为帮助作者和机构更早识别参考文献风险,艾思科蓝推出全新服务:
文章

为帮助作者和机构更早识别参考文献风险,艾思科蓝推出全新服务:AiScholar参考文献真实性检测
文章

如果你正在准备向国内外期刊投稿,希望在提交前排查参考文献风险
文章

据英国医学杂志集团(BMJGroup)2026年5月26日报道,豆类和大豆食品可能是降低高血压风险的出乎意料的强大配方。
文章

一项重要的新分析表明,经常吃豆类和大豆食品可以显著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
文章

根据开放获取期刊《BMJ营养预防与健康》(BMJNutritionPrevention&Health)发表的一项大型新分析,多吃豆类和大豆食品可能有助于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
文章

一项对世界各地研究的主要分析发现,豆类摄入量最高的人患高血压的可能性降低了16%,而吃大豆最多的人患上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19%。
文章

总体而言,他们发现,与吃得最少的人相比,吃得最多的“非抗氧化”防腐剂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高出29%,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高16%,包括心脏病发作、中风和心绞痛。
文章

然而,这些发现是基于非常详细的数据,我们考虑了其他可能增加或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因素。
文章

html)2026年5月19日提供的消息,明确指出常见的食品防腐剂与高血压和心脏病有关。
文章

根据发表在《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HeartJournal)上的研究,食用含有常见防腐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可能会增加患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文章

“这些结果表明,我们需要主管当局(如欧洲的EFSA和美国的FDA)重新评估这些食品添加剂的风险和益处,以更好地保护消费者。
文章

食用抗氧化防腐剂最多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高出22%。
文章

研究表明,这些食物与心血管疾病的几个危险因素有关,如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以及发展和死于心脏病的风险
文章

1)与消费最少的人相比,UPF摄入量最高的成年人患心脏病的风险高达19%,心房颤动的风险高达13%,心血管死亡风险高达65%。
文章

慈铭集团向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捐赠400份定制化健康体检服务,结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长期户外奔波、作息不规律的职业特点,重点聚焦心血管、代谢、消化等高发健康风险,专项配置血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腹部彩超、胸部DR等针对性检查项目,为其筑牢健康屏障;
文章

心脏健康专题科普环节,慈铭集团副主任医师张惠军聚焦新就业群体常见的胸闷、疲劳、睡眠不足等健康困扰,细致讲解心脏健康风险的早期识别方法,并结合其工作特点,从作息、饮食、运动等维度给出科学实用的健康指导,为各位送上了一份干货满满的“护心指南”。
文章

平时缺乏运动锻炼,膳食纤维缺乏,会导致肠道蠕动减慢、有害代谢产物堆积,这些因素再叠加肥胖等问题,都会增加患结直肠癌的风险
文章

此外,室内空气污染如烹饪油烟、燃料燃烧产生的有害物质等,也会长期刺激呼吸道,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文章

许多地方正积极探索完善健康促进政策制度体系,将健康考量嵌入重大政策、规划和工程决策前端,从源头预防健康风险
文章

这意味着,在一条道路规划、一个产业园区建设之初,空气质量、噪音、运动空间等影响居民健康的因素就已被纳入考量,有助于从根源上降低健康风险,以制度刚性保障工作长效推进。
文章

不能只关注医疗服务的供给,也要更加重视健康风险的源头治理;
文章

对于一般大众则更提倡科学的生活方式,比如控制体重、减少香烟和酒的摄入,适龄的女性生育后进行母乳喂养,可以一定程度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文章

研究发现,发现先天遗传高风险人群同时携带后天体细胞突变,冠心病风险将升高120%,而当先天遗传风险较低时,体细胞突变导致的冠心病风险将被完全抵消。
文章

进一步证实发现这一现象主要来自于炎症基因的作用,即当从多基因风险评分中去除炎症通路相关遗传变异后,CHIP导致的冠心病风险在不同遗传风险人群中的作用差异将被消除。
文章

研究结果表明,CHIP携带者相较于非携带者发生冠心病的风险将增加42%,且VAF越大,冠心病风险越大,尤其是TET2基因的突变最高可增加近300%的风险
文章

对于大豆食品,患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19%。
文章

更高的摄入量与更低的高血压风险有关
文章

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的证据分级标准,研究人员得出结论,这些证据表明,豆类和大豆食品的摄入量较高与高血压风险较低之间可能存在因果关系。
文章

与BMI下降0%至5%的患者相比,BMI降低至少15%的患者,骨关节炎风险降低37%,慢性肾病风险降低30%,阻塞性睡眠呼吸障碍风险降低69%,心力衰竭风险降低32%。
文章

他们患骨关节炎的风险高出10%,慢性肾病风险高出14%,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风险高出22%,心力衰竭风险高出69%。
文章

研究人员随后评估了BMI变化与骨关节炎、慢性肾病(CKD)、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和心力衰竭风险的关系。
文章

模式迈进,即牙科医生与全科医生通力协作,通过监测上述血液标志物来把控健康风险,从而维护患者的全身健康。
文章

研究结果表明,血液中的某些代谢标志物有助于医生评估患者在接受牙科治疗后的康复情况及潜在的健康风险
文章

在温度值高到某一数值(阈值)前,人体还能自行调节,但一旦温度值超过临界点,肾脏受影响的程度就会突然上升,健康风险也会随之迅速增加,而不是慢慢累积。
文章

它就像在海量信息中画一张动态的风险地图,能准确识别不同人群、不同地区的复杂变化模式,包括提前识别出隐藏的拐点,从而更准确地反映真实的健康风险
文章

比如,模型在预警健康风险时,能明确指出是高温加上特定建筑环境导致的,而不是笼统地说有风险
文章

面对日益严峻的气候变化挑战,人类对环境健康风险的预见能力与干预能力亟需快速、全面提升。
文章

传统的统计方法认为,人在某一不良环境中暴露越多,受到的损害就越大,即不良环境因素和健康风险是按等比例增减的(存在线性关系)。
文章

因此,从多维环境因素出发,构建综合性的环境健康风险预警工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文章

基于一系列前期研究和发现,北大医院数智医学创新研究中心目前正在研发人工智能(AI)多维度健康风险预警模型(以下简称北大医院多维预警模型)。
文章

近些年,国内外已逐步建立多种环境健康预警工具,涵盖高温健康风险预警、综合多种空气污染物风险的空气质量健康指数预警等。
文章

这一基于全国多源数据融合分析的结论,揭示了气象波动、土地利用、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等多重因素交织而成的复杂健康风险网络。
文章

克隆性造血相关基因突变可增加冠心病风险
文章

细微之处的隐患往往是安全事故的导火索,精准防控是化解安全风险的核心。
文章

这类常见的食物可能会增加你患心脏病的风险
文章

这类常见的食物可能会增加你患心脏病的风险这类常见的食物可能会增加你患心脏病的风险精选
文章

多吃糖与更高的心血管疾病风险相关
文章

Kelly指出,将游离糖替换为非游离糖(即大部分天然存在于全水果和蔬菜中的糖分)并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或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文章

不过,她和合作者表示,并非所有碳水化合物都与心血管疾病风险相关,在研究心血管健康时碳水化合物的类型和来源是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文章

但是将碳水化合物的类型和来源进行区分后,他们发现从食物中摄取的游离糖越多,相关的心血管疾病风险越高。
文章

另外,每天每多摄取5克膳食纤维,总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便会下降4%,但这一相关性在考虑到身体质量指数(BMI)后便不再显著。
文章

研究者发现,每日摄入总能量中游离糖的占比每高5%,总心血管疾病风险便会升高7%,其中心脏病风险会升高6%,中风风险会升高10%。
文章

英国科学家研究显示,游离糖摄入越多,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能越高。
文章

既往病史、手术史、麻醉史,会直接影响麻醉药物的选择和剂量调整,医生会根据这些信息确定监测重点,规避手术风险
文章

规避疾病与手术风险
文章

极端气候会改变农药施用方式、加速污染物扩散迁移,进一步加重人群暴露风险
文章

第五步规范术前用药,规避术中风险
文章

为了预防出生缺陷、规避生育风险、保障母婴安全,广大备孕夫妇及育龄女性要树立科学孕育理念,主动接受婚前和孕前保健,孕期遵医嘱规范接受产前检查和妊娠风险筛查评估,之后住院分娩。
文章

而IVUS-XPL、ULTIMATE研究则从腔内影像角度证实符合影像学标准的优化PCI(最小支架内面积、边缘斑块负荷等指标)可有效改善患者临床预后,减少再次血运重建风险
文章

弱毒活疫苗的过度使用,特别是多种MLV疫苗在同一个场的混合使用,进一步增加了重组风险
文章

更重要的是,需要设计重组缺陷型的遗传稳定的弱毒疫苗株,从源头上降低重组风险
文章

多吃豆类和大豆可以将高血压风险降低近30%
文章

多吃豆类和大豆可以将高血压风险降低近30%多吃豆类和大豆可以将高血压风险降低近30%精选
文章

防范

《实施意见》贯穿“安全可控、以人为本”的核心导向,从产品准则、风险防范、治理体系、行业自律四大维度构建起全链条规范体系,直击医疗智能体应用痛点,为行业合规发展提供清晰指引。
文章

越高

联系起来

com/this-common-type-of-food-may-be-raising-your-risk-of-heart-disease/)2026年5月15日提供的消息,一份全面的新心脏健康报告将超加工食品与心脏病、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死亡的高风险联系起来。
文章

根据《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HeartJournal)发表的一份新报告,越来越多的研究将UPF消费与更高的心脏病和死亡风险联系起来。
文章

相关

正常

正常的肾脏检查仍可能预示着严重的风险正常的肾脏检查仍可能预示着严重的风险精选
文章

有关

较低的肾功能百分比与较高的风险有关
文章

因素

我们希望欧洲心脏病学会的这份共识声明将帮助医生认识到UPF是一种潜在的风险因素,并为他们的患者提供明确的指导,限制UPF以预防心血管风险因素、疾病和死亡。
文章

效果

我们希望欧洲心脏病学会的这份共识声明将帮助医生认识到UPF是一种潜在的风险因素,并为他们的患者提供明确的指导,限制UPF以预防心血管风险因素、疾病和死亡。
文章

辐射剂量越大、检查频率越高,致癌风险才相应增加。
文章

这类常见的食物可能会增加你患心脏病的风险这类常见的食物可能会增加你患心脏病的风险精选
文章

研究者发现,每日摄入总能量中游离糖的占比每高5%,总心血管疾病风险便会升高7%,其中心脏病风险会升高6%,中风风险会升高10%。
文章

影响

关于UPF的研究已经积累了十年,它强调了高UPF消费的风险以及选择完整或最低限度加工食品的好处。
文章

其既是防范AI医疗风险的“安全阀”,也是释放智能医疗价值的“催化剂”,更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防护网”。
文章